「運動家精神」真正的關鍵,其實是在「將運動比賽的過程當作目的,勝敗只是副產品」這樣一種態度。 運動家精神不只是「勝不驕敗不餒」 楊照比賽會有輸贏,參加比賽不?有巢氏房屋i能完全不在乎輸贏,但是輸贏不是一切,也不應該是一切。要 是把輸贏看作一切,那麼比賽 酒店兼職的過程就純粹只是通往輸贏的手段而已,沒有了比賽本身可以 啟示出的價值;一旦輸了,就好像連參加的意義都消 酒店打工失了,這樣的生命多可怕!我們以前學「運動家精神」,背得最熟的口號是「勝不驕、敗不餒」,然而這句話,也還是 落在「勝敗」 澎湖民宿上。我相信,「運動家精神」真正的關鍵,其實是在「將運動比賽的過程當作 目的,勝敗只是副產品」這樣一種態度。為了歷練自己、也為了享受能力挑戰?澎湖民宿a來的刺激,所以我們參加比賽。比賽中透顯、彰示了 自我:「原來我有本事做到這樣,原來我缺乏能力或毅力或體力做到那樣,原來我可以承受 如此的壓力,原來我無法 酒店工作應付那般的情緒……」。在比賽的特殊情境下,我們得以更精確具體地理解自己,更重要的,我們得以突破平常狀 態,開發出另一個潛在的自己,那當然是要讓自己比平常更好,而不是比平常差吧 ARMANI!如果比 賽中,本來會的變成不會了,那幹嘛去比賽?同樣的,如果比賽竟然使我們變得比平常殘 酷、粗暴、惡質、低級,取代了我們生命中原本擁有的高貴特質,例如同情心、對別人的尊 重與善意,那幹嘛去比?婚禮佈置氶H 「運動家精神」不只在看待勝敗中顯現,更基本的是超越勝敗之外來看待比賽;堅持要讓自 己從比賽中成長,藉由比賽變成「更好的人」的價值與信念,才是「運動家精神」的核心 吧!至少,我如此相信,當然,我也希望在成?小型辦公室曭犒L程中,我們都能從各式各樣的比賽裡脫 穎而出,不是成為「勝利者」,而是成為具備自然高貴氣質的「運動家」。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酒店工作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z59ozeg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